最新消息:

秘魯祖孫感染「Delta變異株」 憂入侵社區! 羅一鈞:不排除可能性

   2021-06-25 18:06 李亞妮 點閱:0


屏東一名計程車運將染疫,爆發群聚感染,累計至今已有7人確診,經匡列後發現計程車運將曾載運的一名確診乘客,其家屬與秘魯返台祖孫有親戚關係,讓外界擔心變種病毒是否已入侵社區,對此,指揮中心在今日記者會中說明最新回應。


▲從秘魯返台的祖孫感染Delta變異株。(圖/壹電視)


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從秘魯返台的確診祖孫,經基因定序結果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而國內本來就累計5例Delta變異株;也因Delta變異株於全球日益擴散且傳播力高,外界就擔心是否會造成社會的風險?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表示,屏東計程車染疫案與秘魯祖孫案,目前已累計有7人確診,且有關聯性,目前群聚的病毒序列正在檢驗中,尚未得知是印度變種病毒或是其他變異病毒,不過,確實有一例個案與秘魯祖孫為隔壁鄰居,目前無法排除印度變種病毒在這一個本土群聚中驗到的可能性,不過,還是要等這個群聚的病毒序列出來後,再跟大家做一個分析。


▼是否會在這次本土群聚中驗到印度變種病毒,羅一鈞表示「不排除可能性」。(圖/壹電視)


羅一鈞也指出,就目前這整體事件,有提出三大作為,就是針對境外移入的部分要阻絕,社區部分也會進行圍堵,已經住院的不管是境外或本土個案,也會加強管控,以及提高治療的一些措施,包括不管境外或本土的50、60多歲個案、長者,都已經有提供單株抗體、瑞德西韋這樣的治療,減少出現重症的情形。最後,陳時中也表示,如果定序清楚的話,也許可以釐清一些問題,會再把基因做出來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