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陳其邁轟新北恩主公疫調不實! 陳時中親說明「問題出在哪」

   2021-06-24 14:46 蘇祐萱 點閱:0


高雄市昨(23)日暴增9例確診,而指標個案的感染源跟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發生的院內群聚感染有關,針對院內感染事件延伸至跨縣市,今(24)日指揮中心公布醫院處置建議,並強調相關醫院在匡列上,沒有把風險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應改進、落實。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由於新北恩主公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高雄市有傳出確診者為恩主公病患,但未被列為匡列對象,造成疫情擴散至外縣市,對於醫院確診匡列整相關作為,指揮中心今日重申匡列原則,表示若院內出現確診個案,因將匡列對象分為兩類人。


指揮中心說明,醫院進行疫調應至少回朔到確診者發病日前三天進行匡列,可分為兩類人,首先密切接觸者,如同病室病人、護理等是需居家隔離對象,另外,其他人員像是同病房不同病室、接觸時間不長者,應列為風險人員,此類人則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表示,若這兩類人中又再出現確診者,整體級別就會提升,自主健康管理者就會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外,指揮中心提醒,醫院在匡列上應確實,並提醒應改進。


而這次的事件,陳時中表示,醫院在匡列第二波時,就產生確診者,但未把相關的風險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關於這點必須要改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