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農入場「限快篩陰」狀況多! 爆每攤限1人接種

   2021-06-24 18:44 編輯中心 點閱:0



因應北農群聚案,農委會要求從今(24)日凌晨零點開始,出入雙北批發市場需要出示「快篩陰性證明」,但是紙本證明不便攜帶,手機APP對許多年長攤商不熟悉,新制上路第一天可說是狀況連連。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讓北農4790人打疫苗,卻被攤商踢爆每個攤位只有一位承銷員被列冊,其餘員工都沒有收到通知。


▼今日起,出入雙北批發市場需要出示快篩陰性證明。(圖/壹電視)


凌晨兩點冒著雨,北農承銷商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門口排隊通關,因應北農群聚,24日凌晨零點開始,需要出示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拍賣,但是新制上路第一天 狀況連連,因為醫院開立的紙本陰性證明隨身攜帶不方便,碰上下雨還怕被淋濕,雖然也可以用手機出示疾管署app的健康存摺,但是承銷商攤商有不少上了年紀的長輩,對他們來說較為不便,因此若被擋在門外,恐怕又是另一個群聚風險。


不少送貨司機、承銷商都需要多次進出市場,在出示證明後會拿到一張又一張通行貼紙,但是貼紙一旦被轉讓給沒有陰性證明的人,恐怕也會形成管制破口,而市長柯文哲承諾快篩陰性打疫苗,卻傳出根本還沒完整造冊,攤商反映目前每攤只有一名承銷商可以打疫苗,造冊速度大幅落後新北。


▼攤商反映目前每攤只有一名承銷商可以施打疫苗。(圖/壹電視)


此外,攤商也抱怨北市府效率差,乾脆中央來接管,而議員簡書培更爆料造冊名單與市場工作人員不相符,擔憂好心肝違規打疫苗事件重演。柯市府處理北農群聚案,下一步怎麼走,外界都等著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