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孕婦接種疫苗! 憂副作用「影響胎兒」 醫:莫德納相對安全

   2021-06-24 13:06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今(24)日開放孕婦接種疫苗,8時30分陸續有孕婦到恩主公醫院等候施打,打氣相當旺。不過還是有孕婦坦言會擔心,影響到胎兒或是自己承受不了副作用,不過婦產科醫師出面掛保證,莫德納相對安全,還是鼓勵孕婦來接種。


▼還是有孕婦擔心施打疫苗會影響胎兒。(圖/壹電視)


新北今日開放孕婦施打疫苗,不過還是有孕婦坦言會擔心。一名準媽媽表示,擔心是一定會有的,就是怕會不會打了影響寶寶,或是副作用你撐不撐得了。婆婆可能會比較表達說有點擔心,告訴他們說我有在做功課,告訴他們說我的動機(工作)是什麼。即便家人不同意,只能盡力溝通,而其實原先孕婦只能施打AZ,後續考量到懷孕健康狀況,才進一步開放莫德納,而醫師也出面保證莫德納相對安全。


恩主公醫院婦產科主任王鐸聲表示,目前英國、德國他也是建議,莫德納跟輝瑞優先。其實在美國、法國是都可以施打,那我們是建議說,莫德納的安全性還是比較高,如果孕婦可以,還是以莫德納優先。


婦產科主任王鐸聲表示,莫德納安全性還是比較高。(圖/壹電視)


雖然擔心,不過準媽媽們為了自己跟寶寶的安全,在老公、家人陪同下,還是鼓起勇氣來接種。為了降低施打風險,接種前孕婦得先帶著健康手冊,向婦產科醫師諮詢沒問題後才會進一步安排施打,要用最嚴格標準來評估,不讓孕婦朋友有擔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