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已打25億劑次! 台灣買的疫苗呢? 柯文哲:很納悶發生什麼事

   2021-06-23 17:07 柯家媛 點閱:0


今(23)日指揮中心宣布持續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12日,這也是第三度延長警戒,外界好奇北市府是否有相關因應作為或是有什麼建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疫苗遙遙無期,如何在疫情不復發跟經濟維持找到平衡點,是很難的政治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中央說要延到7月12日,就日本東京經驗,日本發布3次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又放鬆又發布。當沒有疫苗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如果一直維持這樣狀態,台灣經濟能維持多久?我們電子業外銷為主,對GDP實質影響不大,但底層民眾就需要相當程度救濟。


柯文哲說,我一開始主張就是「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警戒效果,撐到打疫苗。」可是我不在中央,不了解疫苗實際進度,如果扣掉美國給的250萬劑還有日本購買124萬劑,台灣自己購買的有多少?差不多幾十萬而已。全世界已打了25億劑次,台灣自己只買了5、60萬,我也是很納悶到底發生什麼事。指揮中心每次都說有人不高興,我覺得太隱晦了。如果疫苗很明顯知道何時可以打,我的策略一樣是「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警戒效果,撐到打疫苗。」就是如果疫苗遙遙無期,就要在疫情不復發跟經濟維持找到平衡點,我也認為這是很難的政治題目,所以我無法回答。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