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慈濟出手! 今送件申請採購500萬劑「德原廠BNT疫苗」

   2021-06-23 16:44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疫苗數量不足,日本、美國陸續捐贈台灣共374萬劑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護國神山台積電也要捐贈,現在大愛基金會也在要捐贈500萬劑BNT疫苗,已經向食藥署提出申請,希望幫助台灣早日度過疫情。


▼慈濟基金會今向食藥署遞交500萬劑BNT疫苗採購文件。(圖/翻攝自臉書)


全台各地疫苗開打,不過疫苗數量還是不足。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台積電後,又有民間與政府合作採購疫苗,慈濟基金會在今(23)日上午9點由執行長顏博文、副執行長何日生及律師陳昱瑄等人,到衛福部食藥署完成購買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的送件程序。


顏博文表示,慈濟基金會為了協助台灣民眾,能夠盡早進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普及施打,透過海外慈濟人多方管道及專家學者的共同努力下,備妥前期相關文件,並在疫苗採購原則上獲得初步進展,預期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今日已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


先前傳出21日總統府曾致電關切慈濟申請購買疫苗送件的事宜,基金會表示不只捐贈疫苗,同時資助全台各縣市架設25座篩檢站,提供全省15座靜思堂做為疫苗施打的場所。民間與政府密切合作,希望協助台灣早日度過這場疫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