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懶人包/居家快篩開賣! 哪裡買、如何使用、差異在哪?「1圖報你知」

   2021-06-23 14:48 編輯中心 點閱:0



食藥署核准的五款居家快篩接連上市,許多藥局一上架就被搶購。今(23)日下午也有超商開賣,讓民眾可以方便在家自我檢驗,整個過程約30分鐘以內,不過也有民眾擔心自己測試可能出現誤差,但有專家表示,居家快篩遵照指示使用,準確率達9成以上,如果民眾仍有疑慮,也可以到醫院進行採檢, 交叉比對結果也能比較安心。


▼居家快篩在藥局有販售。(圖/壹電視)


各國「居家快篩」差異在哪?

國產和韓國的抗原快篩,準確度各有百分94和91.1,等待約15分鐘就可測出結果,一劑300多元;而美國的核酸檢測組,一劑要價3000元,但準確度也相對最高,可達97%。有藥局店長表示,高風險區的人,平均一兩周篩檢一次就可以。


▼各國居家快篩比較圖表。(圖/電視)


「居家快篩」哪裡買?

除了藥局,四大超商也可以買到居家快篩,像是7-11和萊爾富最先開賣,主要販售國產居家快篩,23日下午在指定門市就能買到(如下圖);OK Mart則是24日到30日,在門市會員Line群組預購,主售韓國家用快篩,7月9日開始領取;全家則是26日陸續推出,韓國、國產都有販賣。



▲▼4大超商陸續販售居家快篩劑。(圖/年代電視)


「居家快篩」如何使用?

拿出棉棒,放入鼻孔深度約2公分的位置,左右鼻腔各旋轉15秒,接著放入試管攪拌,最後滴到檢驗盤上,不到30分鐘就能完成。不過也有民眾擔心快篩還是會出現誤差,對此專家表示,居家快篩遵照指示使用,準確率達9成以上,如果民眾仍有疑慮,也可以到醫院進行採檢, 交叉比對結果也能比較安心。


▼將快篩附的棉棒深入鼻孔2公分,左右鼻腔各旋轉15秒。(圖/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