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能不能微解封? 侯友宜「4大條件」建議中央:沒有放鬆本錢

   2021-06-22 16:24 呂晴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全台共新增78例本土病例,是三級警戒後確診病例連兩天降為2位數,而其中新北市增加43例,仍為全台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新北市最新疫情圖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疫情逐漸趨緩,針對6/28解封日即將到來,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還看不到有解封的條件,若屆時要實施「微解封」,侯友宜則提出了評估四大面向,包括入境普篩守住國門、疫苗接種率達一定量、確保醫療照護能量及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都是重要關鍵。


▼侯友宜提出微解封4大條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解釋,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入境普篩有沒有辦法守住國門,這一段要重新調整落實,疫苗接種率要達一定程度,長照機構等照護體系、包含高齡長者、相關人員,都要達到一定比率,這是一個可以觀察的指標,且當中要去評估重症率和死亡率,到底有沒有往下掉,還有社區傳播已經展開,能不能穩定阻斷隱形傳播鏈;當這些條件都能做得到時,還要看哪些場館能微解封、場所選擇、監測量能在哪。


此外,侯友宜也表示,疫情是一個一個波段,必須很努力,才能把它控制住,他也建議中央應審慎評估他所提出的4大面向,呼籲中央謹慎再謹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