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農群聚延燒! 停工恐衝擊上萬人生計

   2021-06-22 19:28 點閱:0



北農疫情持續延燒,連帶影響到濱江市場的經濟,今(22)日開市時,一大早加上天氣影響,幾乎看不到買菜人潮。也因為生意掉了五成,讓攤商們現在都寧願辛苦一點到新北市批貨, 但北農批發蔬果量占全台四分之一,要是疫情持續擴散導致停工,恐怕影響上萬人生計,帶來的經濟衝擊難以估計。 


▼北農疫情影響到濱江市場的生意。(圖/壹電視)


北農疫情延燒,再加上天氣影響,今日一早濱江市場只看到零星買菜的婆婆媽媽,攤商都紛紛喊苦,表示生意真的「差很大」。根據統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第一、第二果菜市場所供應的蔬菜量,約是全台灣的四分之一,要是北農疫情持續蔓延,甚至嚴重到停工,恐怕也只能讓攤販跟著休息。


▼北農供應蔬菜量占全台四分之一,如果停工恐帶來巨大經濟衝擊。(圖/壹電視)


有部分攤販為了生存,只能改到新北市批貨來賣,就怕北農疫情出現隱形傳播鏈。對此,毒物專家招名威也建議民眾採買時要注意,特別是需要改掉蔬菜、水果來聞的壞習慣,以減少病毒進到身體裡面機會跟風險。北農風暴後續影響排山倒海而來,讓靠市場維生的老百姓全亂了套 ,除了要擔憂傳播風險,更害怕買氣銳減、生意做不了。


▼毒物專家招名威建議民眾改掉拿蔬果起來聞的習慣。(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