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驚! 中油油輪「輸油管」破 小琉球岸際飄油汙

   2021-06-22 19:20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天凌晨,中油大林廠外海一艘外籍油輪,進行原油輸送時,疑似海浪太大,造成輸油管線破裂,大約25公噸的原油外洩,污染海面,油污更漂到了屏東縣小琉球,造成碼頭、知名景點,以及附近海域都布滿多條帶狀油污。海保署、環保局以及海巡署緊急應變,除了監控油汙流向,並用攔油索和吸油棉吸附油漬,會不會影響當地海洋生態和漁獲量,令人憂心。


▼油輪的「輸油管」破導致海洋汙染。(圖/壹電視)


防止污染擴大,海巡署小琉球安檢所也出動近十位人員,拿著攔油索以及吸油棉,在受到油污污染的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岸邊吸附油漬,岩岸邊也彌漫著油污味。油污污染的範圍,不只分布在小琉球知名的景點,事實上在碼頭邊,也可以看到海面上的油漬。而從半空中鳥瞰,油污呈現多條的帶狀分布,而海巡人員在緊急處置的過程中,也發現海面上的綠蠵龜,令人擔心油污污染是否影響小琉球的海洋生態。


▼油汙恐影響小琉球的海洋生態。(圖/壹電視)


22日凌晨,一艘賴比瑞亞籍油輪,在外海浮筒進行卸油作業時,疑似因為海浪太大,輸油管破裂,造成原油外洩,初估洩漏量是25公噸。事發後海保署啟動監控機制,中油也出動四艘工作船,展開除汙作業,但凌晨海域黑暗,影響除汙作業,針對這起中油卸油意外,相關單位在緊急應變處置。屏東縣環保局將會對中油裁處,而小琉球漁會也將對中油求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