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汐止國泰「1急診醫師染疫」! 院方證實:急診全面暫停

   2021-05-20 10:48 編輯中心 點閱:0


繼台大、亞東、北醫、三總松山及和平醫院陸續出現員工、醫護人員確診後,新北市汐止國泰綜合醫院也傳出一名急診醫師染疫,院方稍早證實,而急診也自昨(19)日晚間全面暫停。


據了解,汐止國泰綜合醫院表示,一名急診醫師疑似接觸到確診個案(後來在它院確診),5月19日出現乾咳、發燒等輕微不適,經PCR採檢卻認為陽性。


初步疫調,該名醫師活動範圍皆在急診區,為慎重起見,汐止國泰綜合醫院已在昨日晚間9時起暫停急診服務,病人只出不進。目前已匡列急診醫護同仁及5月14日之後曾進入急診室相關工作人員,以及曾由該醫師診治過之住院病人,主動採檢。


院方進一步表示,已立即進行包括急診室在內的大規模環境清潔消毒,同時啟動員工關懷,在採檢報告結果未出來前,主動安置有住宿需要同仁,以確保全院病人及同仁安全。截至今上午9點50分止,採檢結果已有89人出爐,皆為陰性。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