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過年必追】你看了嗎? 盤點八部必看韓劇 浪滿、驚悚通通有 

   2021-02-09 15:00 蘇祐萱 點閱:0


過年不想出去人擠人,加上疫情仍不見好轉,那待在家追劇就是你最佳選擇!去年(2020)韓國推出許多精彩好戲,平常沒時間看劇,剛好趁現在一次追完,小編精選以下幾齣韓劇,讓你連一秒也不想離開手機、電腦!


《機智醫生生活》

(圖/翻攝自tvN)

《機智醫生生活》由《請回答》系列申元浩執導,故事背景發生在醫院,描述五位相識20多年的醫生好友各自又互相交纏的溫馨故事,雖然韓國醫療劇多如繁花,但是《機智醫生生活》特別的點在於,沒有醫院派系的勾心鬥角,全劇講述平淡卻又感人的人生觀,看這五人幫的相處,笑淚交織,絕對是過年撫慰人心的好戲!

加碼推薦同系列《機智牢房生活》,這齣於2018年推出,同樣為申元浩導演執導,以監獄為背景發生的獄中故事,有別獄中題材的暗黑面,《機智牢房生活》非常振奮人心,每個小人物的心事,在編劇的創作下都變成勵志故事,讓人難以自拔。


《浪漫醫生金師傅2》

(圖/翻攝自SBS)

《浪漫醫生金師傅》時隔3年推續續集《浪漫醫生金師傅2》,背景仍圍繞在石壇醫院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年輕醫生在金師傅的教導下領悟人生價值的故事。小編覺得比起看李聖經、安孝爕的愛情故事,金師傅的堅持與「浪漫」更發人省思。另外,這齣醫療劇將手術畫面拍得一點也不馬虎,看起來真的很過癮。


《愛的迫降》

(圖/翻攝自tvN)

2020年度大戲非《愛的迫降》莫屬,實話說,小編是在玄彬與孫藝真爆出戀情才開始看。這部戲除了彰顯玄彬、孫藝真超強CP感以及兩人劇中愛情的刻苦銘心,但真正吸引小編的是以北韓作為背景,各種北韓生活的描述,不禁讓人想探究神秘的朝鮮。


《屍戰朝鮮2》

(圖/翻攝自Netflix)

還沒看過《屍戰朝鮮》的都趕快去看!《屍戰朝鮮》以喪屍為題材的架空古裝劇,故事主要有兩條支線,一條講述朝鮮王朝的王權鬥爭,另一條圍繞在奇怪的瘟疫。而《屍戰朝鮮2》就是接續故事,喪屍戰的刺激感也隨之升級。明明已經有許多喪屍題材的劇,《屍戰朝鮮》為何能走向全世界?其中最大主因就是,在追求感官的刺激下,同時劇情又會讓人對生存與人性展開反思。


《梨泰院Class》

(圖/翻攝自JTBC)

《梨泰院Class》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兒子在梨泰院開設小酒館,向害死他爸爸的餐飲集團老闆復仇的故事,除了熱血之外,劇中的台詞真實、直接、過癮,更燃起年輕世代對社會的希望之火,展現自己的帥氣與堅守信念,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主導。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翻攝自tvN)

2020有太多夯劇,《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在開播前就有不少話題,因為這是金秀賢退伍後首部出演的戲劇!該齣以心理健康為題材,講述一對歡喜冤家,一名因為背負沉重負擔的男看護與反社會人格的女作家,兩人互相撫平傷痕的療癒愛情故事。《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想要傳達給大家「沒有正常與不正常,只有發現而不是偏見」,透過治癒與被治癒,明白自己才是自己幸福的主人。


《回到18歲》

(圖/翻攝自JTBC)

《回到18歲》改編自美國電影《回到17歲》,描述一對中年夫婦的婚姻危機,丈夫被公司解雇又遭孩子無視,妻子一邊追求主播夢還要照顧孩子,兩人在這之中產生摩擦、互相怨恨,就在即將離婚時,丈夫卻突然回到18歲,重新開始了第二次人生。這部刻劃婚姻、親子關係等,想傳達的理念是老套得再不能老套-「珍惜當下」,珍惜婚姻、家人間的關係,告訴觀眾人生不應該充滿後悔。


《謗法》

(圖/翻攝自tvN)

最後,小編想推薦《謗法》,這齣當時在播出時非常有話題性。《謗法》是靈異題材的韓劇,以「謗法師」為主軸,描述一名女高中生與記者揭開企業會長隱藏的秘密,其中女高中就是「謗法師」,她會透過詛咒來對施咒對象造成身體傷害甚至死亡,偷偷透露,第一集就出現「四肢曲折死亡』恐怖畫面。整部戲真的非常刺激,但如果生性膽小的話,千萬不要一個人看,這齣雖然充滿恐怖的邪惡力量,但是爽感真的滿點!


【過年還可以看.......】

台劇懶人包/最火紅的這「8部台劇」 趁連假通通追起來!

台劇懶人包/類型超豐富! 「7大夯劇」過年必追 黃金大咖都回歸

過年夯劇追起來! 「這7部」陸劇不能錯過 立馬放清單看到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