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創意雪花冰! 「火龍果綻放變玫瑰」超吸睛、九宮格剉冰正夯 

   2021-08-25 20:04 編輯中心 點閱:0



餐廳開放內用後,讓冰店業者的生意,漸漸恢復生機,而在高雄就有不少創意冰店。有業者主打當季水果做的雪花冰,不只一般人常吃的芒果、草莓口味,連榴槤、酪梨,都是主打的口味。雪花冰不只走健康訴求,還把水果雕成玫瑰花,吃冰時彷彿在欣賞藝術品。另外,也有業者把台式八寶冰、結合日式風格,推出九宮格剉冰,一天可以賣200碗呢!


▼冰品業者推出九宮格剉冰。(圖/壹電視)


冰才剛端上,還沒開動,這位來自苗栗的小姐,忍不住用鏡頭紀錄美味。顧客置身在高雄百年老宅,愜意品嘗日式冰品。九宮格剉冰裡的配料有鳳梨、紅豆、芋頭、愛玉、仙草、地瓜、大麥仁、芋圓,都是手工熬煮。搭配菊花做裝飾,平均一天可以賣200份。客人表示:「之前其他的冰店可能就是一整碗冰上面加很多料,但他就用這種九宮格的方式把料排列起來,就還滿有藝術感。」


▼有業者把火龍果撲滿雪花冰上變成一朵玫瑰花(圖/壹電視)


超獨特冰品還有這家,以摩艾為特色的雪花冰店。雪花冰基底是當季水果芒果牛奶口味 ,上頭撲滿紫紅色火龍果肉,彷彿一朵盛開的玫瑰,以薄荷葉點綴在花瓣旁,雪花冰旁邊還附上一碗特製的珍珠和一杯熱茶,取名「芒果火花」。


▼雪花冰用酪梨牛奶和布丁製成(圖/壹電視)


業者求心求變也兼顧健康養身,所有雪花冰,只要是水果類,冰磚都是新鮮水果自己現熬現煮做成。像這個蜂巢海酪英,酪是酪梨,雪花冰是酪梨牛奶和布丁製成,再放上小摩艾冰棒 點綴,用一整片蜂巢提味,讓顧客一吃成主顧。創意冰品店不只是味覺上的享受,也是視覺的饗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