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故事線忘光光? 過年「漫威電影、影集」總複習 重建龐大宇宙觀

   2022-02-04 10:00 邱瀅軒 點閱:0


新的一年到來,除了Netflix帶來許多新作品,Disney+也有滿滿的漫威作品陪大家度過這個春節,就讓小編一一整理Disney+上漫威粉必看的電影和影集,讓你過完年化身漫威達人!


• 電影

目前第四階段已出到《黑寡婦》、《尚氣與十環傳奇》、《永恆族》、《蜘蛛人:無家日》,前三部都已在Disney+上架,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目前Disney+還沒有蜘蛛人系列,但光是其他影集和電影,也夠大家看個過癮,就讓小編來推薦大家吧!


#黑寡婦

黑寡婦在漫威電影宇宙中舉足輕重,10多年來參與了7部電影,現在她終於踏上個人的旅程,講述娜塔莎成為黑寡婦背後的故事。《黑寡婦》的故事時間點設定在《美國隊長 3 : 英雄內戰》之後,娜塔莎因為幫助了美國隊長而踏上流亡之路,當她發現一個與過去有關的陰謀時,她必須全球追蹤,回頭面對她神祕的間諜生涯,同時逃過反派「模仿大師」的追殺。《黑寡婦》作為前傳電影講述娜塔莎過去的故事,如果喜歡黑寡婦想探討角色成長背後故事者,一定要看這部個人電影喔!


《黑寡婦》的故事時間點設定在《美國隊長 3 : 英雄內戰》之後。(圖/翻攝自網路)


#尚氣與十環傳奇

《尚氣與十環傳奇》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第25部作品,是漫威史上第一部以「華人」為主軸的超級英雄電影,雖然在上映前爭議連連,但《尚氣》也是奪下佳績,「反派」影帝梁朝偉當然也功不可沒,電影裡滿滿的東方色彩,武打戲也相當精采,身為漫威全新打造的超級英雄,未來勢必會在各電影中看到他的身影,推薦還沒看過的人放下成見欣賞!


▼尚氣是首位亞洲超級英雄登入漫威電影宇宙。(圖/翻攝自劇照)


#永恆族

《永恆族》是超越繁星的神族,七千年前來到地球,誓言保護人類,擁有超凡智慧與能力,長生不老,每人具備迥然不同的神力。然而守護地球期間,各自強大的永恆族人並非和樂融融,內部紛爭不斷,最終整個族群分崩離析,直到一群古老的宿敵現身。本片由《游牧人生》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趙婷,擔任編劇及導演,和以往漫威作品都大不相同,而永恆族的出現也替漫威未來的宇宙觀鋪路,是一部不能錯過的電影呀!


▼《永恆族》裡華麗的打鬥場面相當精彩。(圖/翻攝自IMDb)


• 影集

目前Disney+上第一季已完結的真人影集有《洛基》、《獵鷹與酷寒戰士》、《汪達幻視》、《鷹眼》,另外還有動畫《無限可能:假如?》,小編目前只看完《洛基》,對於漫威之後要發展的宇宙觀算是沾點邊,不過還是建議各位漫威迷,要把所有影集都補齊,才能和之後的電影做連結呀!


#洛基

時間背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復聯盟成員回到2012年時間點

一樣由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回歸飾演「洛基」,洛基是終局之戰後新的時間線版本,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三部電視劇作品,這部討論度超高的影集,推出後就造成熱烈迴響,隨著「洛基」影集正式揭開了漫威電影宇宙未來規劃的瘋狂多元宇宙之亂,我們不禁期待「洛基」之後對漫威「第四階段」會有什麼影響?


▼《洛基》裡交代了多重宇宙,被稱為燒腦神劇。(圖/翻攝自Disney+


#汪達幻視

時間背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彈指事件結束三週後

在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不管有沒有救回被消失的一半生命,對汪達來說早就沒有任何希望,因為她的愛人幻視不管怎樣都會死去,《汪達幻視》述說著走不出悲傷的汪達,用魔法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作為漫威最強大的角色之一,她將用她強大的能力去召喚黑暗力量,也導致後續「多元宇宙」的發展,且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中,緋紅女巫也將出面,未來她勢必成為核心人物,因此喜歡緋紅女巫的朋友推薦這影集必看啦!


▼緋紅女巫作為漫威最強大的角色之一(圖/翻攝自IMDb


#獵鷹與酷寒戰士

時間背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彈指事件結束半年後

漫威旗下第二部影集,《獵鷹與酷寒戰士》的故事描述在美國隊長離開後,昔日的戰友獵鷹和酷寒戰士後續走向,在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結尾,美國隊長盾牌交給「山姆威爾遜」但不代表獵鷹認為自己不夠格,便選擇把盾牌還給美國政府,開始替空軍執行任務,影集主要講述「山姆」與酷寒戰士「巴奇巴恩斯」如何面對自己的過去,接受新身份的過程。整部影集打鬥和動作戲非常多,漫威迷非常值得一看。


《獵鷹與酷寒戰士》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圖/翻攝自劇照)


#鷹眼

時間背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彈指事件結束一年後

鷹眼作為始祖復仇者聯盟成員之一,也是備受關注的一員,影集《鷹眼》的時間線設定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兩年後,是Disney+上的年度壓軸影集作品,主要劇情是發生在2024年《蜘蛛人:離家日》事件後的幾個月,「克林特」的家人從彈指事件後起死回生,一年後他帶著兒女到紐約曼哈頓看百老匯劇,碰到了年輕的「凱特畢夏普」,以及他在成為殺手「浪人」時期的敵人。


鷹眼是始祖復仇者聯盟成員之一(圖/翻攝自劇照)


【更多好劇等你來追】:

你看過幾部? Netflix年度六大台劇 過年必追神劇推薦

2022春節電影推薦! 5部「過年必看強片」大公開

2021台劇必追清單! 「愛情、犯罪懸疑」全包 精彩不輸《華燈初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