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剩飯變可樂餅! 大廚端「3招」創意料理法 剩菜秒消滅

   2021-02-06 00:00 許元馨 點閱:0


每年到了過年圍爐期間,許多家庭的餐桌前總是會擺滿一桌澎湃的年夜飯,然而煮太多吃不完丟掉又會造成浪費,留到隔餐吃的剩菜加熱後也讓人胃口盡失,要如何把剩菜變美味呢?編輯這邊整理出「剩菜剩飯」處裡的好方法,讓「剩食」變身美味可口的佳餚!



藝人曾雅蘭在《健康好生活》分享自己處理剩飯的方式,她指出,若剩飯所剩不多的話,像是剩下一碗飯的量,可以直接放入保鮮盒冷藏保存,另外如果剩飯量多時,可用夾鏈袋分裝壓平後,再放冷藏或冷凍保存。另外,她還教大家吃不完的米飯、炒菜可以混搭拌入變成可樂餅食用!


糙米起司可樂餅

材料:

3碗飯量

花椰菜 適量

起司條 適量

熟玉米 適量


作法:

STEP1.糙米飯加入花椰菜末、起司條、熟玉米粒拌勻,比例可以自己增加。

STEP2.餡料加入適量胡椒粉、鹽巴調味 


STEP3.將餡料塑型,外圍沾取一點麵粉


STEP4.用半煎半炸方式,將可樂餅煎好





過年桌上吃不完的雞胸肉放到隔天當剩菜又很難下嚥,大廚柯俊年在《健康好生活》教大家如何將雞胸肉「起死回生」,變身成高纖又美味的「瓜瓜雞」。


高纖瓜瓜雞

材料:

熟雞胸肉 適量

醬瓜     適量

小黃瓜   適量

木耳     適量

桂竹筍   適量

紅甜椒   適量

蔥       適量

調味料:油、醬油、冰糖、香油


作法:

STEP1.雞胸肉手撕成片狀,小黃瓜切塊,木耳切塊,桂竹筍切塊,紅甜椒切片,蔥切段。


STEP2.鍋內倒油,先爆香蔥段再放入桂竹筍、木耳拌炒加入醬油、冰糖、醬瓜(含汁)煮開。


STEP3.再將雞胸肉、小黃瓜、紅甜椒一起放入,大火拌炒均勻後,淋入香油即可。




過年桌上一定少不了蘿蔔糕,但已經有大魚大肉又有米飯,蘿蔔糕總是會變成剩菜中的頭痛腳色,大廚黃景龍在《健康好生活》教大家如何讓平淡無奇的蘿蔔糕,變身成好吃又下飯的辦桌料理!



星洲蘿蔔糕

材料:

蘿蔔糕 300克

蝦仁  100克

豬肉片 100克

韭菜    20克

銀芽    40克

鴻喜菇  50克

蝦米    10克

蒜末    20克

辣椒   10克

洋蔥絲 30克

調味料A:麵包粉3匙、咖哩粉 3匙

調味料B:醬油1匙


作法:

STEP1. 蘿蔔糕切長塊狀、沾裹調味料A均勻後,入鍋煎成金黃色。


STEP2.鍋中爆香蝦米、蒜末、辣椒炒香後,放入蝦仁、豬肉片及蔬菜拌炒,淋上醬油加少許水蓋上鍋蓋,約1分鐘待冒煙。


STEP3.開蓋加入蘿蔔糕,均勻拌勻後即完成





【你可能也想看】 :

吃生菜好生財! 過年必吃「六道美食」 牛年吃出健康好運氣!

小編報好料/去淡水不要只吃阿給! 在地人激推「3間」創意料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