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選辯論/CNN民調出爐!學者:川普「這張牌」占優勢

   2020-09-30 16:20 游允彤 點閱:0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於台灣時間30日上午9點登場,過程中雙方不僅唇槍舌戰,更頻頻打斷彼此發言,被評為「史上最混亂的辯論會」。會後CNN針對兩名候選人表現進行網路民調,約60%的受訪者認為,拜登在辯論會中的表現較佳,認為川普較佳的僅28%。另有65%受訪者認為,拜登的言論比川普更真實。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圖/AP)

美國媒體在會前指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缺乏大型造勢活動,候選人並無直接和選民接觸的機會,使這場辯論會格外重要。美媒更指出,自選戰開打以來,川普始終死守四成的基本盤,無法拓展票源,若想翻盤可能得出現扭轉局勢的驚奇,本次的辯論會可能會是轉機。

辯論會中主持人針對六大問題進行提問,包含兩人過往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種族及示威暴力、最高法院、經濟和大選公正性。期間川普頻頻打斷拜登發言,讓拜登忍不住怒嗆「可以閉嘴嗎?」就連主持人也罕見動怒說「可不可以尊重發言規則?」混亂過程更讓CNN主播指出「美國人民是最大輸家」。

▲主持人華勒斯在辯論會中多次管理秩序(圖/壹新聞)

辯論過程川普緊抓拜登兒子「杭特」在中國獲利驚人、在莫斯科收受鉅額等爭議,對此政大外交系教授黃奎博接受接受壹電視訪問時分析,杭特將成為拜登的一大罩門,該問題在未來的辯論中定會再度被提出,如果沒有妥善防守,可能導致選民信心動搖。

政大外交系教授黃奎博(圖/壹新聞)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執政黨通常是防守方,在野黨則是攻擊方,但本次辯論川普砲火反而更加猛烈,反觀拜登則相對保守。矢板明夫更表示,「選民投給川普的人是喜歡川普,投給拜登的則是討厭川普」,無論成敗,焦點都在川普身上。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圖/壹新聞)

本次辯論會聚焦在美國內政、種族議題等,但拜登並未取得大幅優勢。未來的辯論將囊擴外交政策,對此矢板明夫分析,川普的「反中牌」將獲得支持,原先外界認為川普會因經濟利益對中國讓步,但他上任後有效打擊習近平對外擴張。黃奎博也指出,儘管拜登的表現超乎預期,但仍沒有明顯勝出,第二場辯論的題目則對川普更為有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