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玻璃心碎!日直播主稱台「國家」遭下架

   2020-09-28 16:35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前一間日本虛擬娛樂公司旗下2名直播主,在直播影片中將台灣稱為國家,慘遭中國網友撻伐,帳號甚至瘋狂遭到檢舉,這家公司也緊急發表中、日文兩版聲明,表示會加強教育旗下直播主,中文聲明更聲稱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如此親中的舉動引發日本網友不滿,紛紛在公司官方推特留言痛罵。

▲日本虛擬直播主桐生可可聲音甜美,在海內外擁有大票粉絲(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虛擬直播主桐生可可聲音甜美,可愛嗓音迷倒一群粉絲,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粉絲更跨越海內外,但日前卻捲入兩岸關係爭議,原來是桐生可可在中國平台「嗶哩嗶哩」的影片中將台灣稱為國家,慘遭中國網友撻伐。

▲日本虛擬直播公司hololiue緊急發表道歉聲明(圖/翻攝自網路)

據了解,目前爭議影片已被刪除,直播主遭到處罰,停止活動3週,27日晚間,公司更發表中、日文兩版的道歉聲明,表示會加強教育旗下直播主,只不過這篇聲明卻又引起熱烈爭議,其中中文版本寫到「本公司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但日文版卻隻字未提,再度引發中國網友出征。

▲日本網友做梗圖嘲諷直播公司親中舉動(圖/翻攝自網路)

而日本網友對直播公司親中舉動似乎相當不滿,不停湧入公司官方推特帳號留言痛罵,表示對於自家企業對中國道歉感到羞恥,更有網友譏諷「人民幣真是美味啊!」,甚至網友做出梗圖嘲諷,不只兩岸對一中話題敏感,中日兩國關係也持續升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