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豬爭議朝野達共識!立院決議萊豬「備查改審查」

   2020-09-25 17:07 編輯中心 點閱:0



有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25日在立法院院會備查闖關,國民黨團主張備查改審查,民進黨事前也表達不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也釋出善意,表示尊重立院,最後朝野黨團達成共識,提案將相關行政命令皆交付5個相關委員會審查。

▲總統蔡英文8月份宣佈開放美豬進口,引起國民黨團大力抨擊,爭議不斷(圖/壹電視)

總統蔡英文8月份宣布,以行政命令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預計明年1月生效,不需經過立法院同意,此案一出,立即引發國民黨團發動杯葛,大鬧議場,造成議事空轉,日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時,更有立委率民眾前往松山機場舉牌抗議,美豬進口爭議不斷。

▲立院今(25)日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行政院長蘇貞昌釋出善意,提出「備查改審查」(圖/壹電視)

立法院於今(25)日處理萊豬行政命令,原本將重複上演鬧劇的議場內卻出乎反常,一片平靜,原來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釋出善意,放軟身段,表示政府也需依法行政,不反對將萊豬案從「備查改為審查」,此話一出,朝野黨團似乎達成共識,提案要求將行政命令改交付經濟衛環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美豬進口朝野達共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多點討論對雙方都好(圖/壹電視)

對於朝野美豬進口一案達成共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無論如何都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更說雙方多點討論也是很好的;美豬進口全民吵翻天,如今朝野黨團達成共識,要共同為全國人民食安把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