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解放軍最難攻破台灣哪城市?網友一面倒點名「台中」

   2020-09-25 12:51 游允彤 點閱:0

共軍近期頻繁在我國海域周邊軍演,加上共機一再擾台,台海局勢受到各界關注。一名網友好奇在PTT上,以「台灣哪個城市或鄉鎮市區最難攻下?」為題發文,詢問台灣如果被攻陷,哪個城市能成功抵禦?引起鄉民熱烈討論。

▲中共運8反潛機24日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自國防部)

原PO表示,近期在看到許多「開戰文」,若發生最不幸的情況,演變成陸上戰爭,如同當年台灣各鄉鎮逐一遭到日本攻破一般,那麼以今日各鄉鎮城市的路網或機能來看,哪個城市會是最難攻破的?又有哪個城市會成為退守的希望?

▲網友發文詢問「台灣哪個城市或鄉鎮市區最難攻下?」(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中永和很難,解放軍會迷路」、「新竹啊,解放軍的準度會打到台積電,所以會特別小心」、「南投啊,只能空投」。不過多數網友認為,「台中」才是最難攻破的地方,「台中啦!平常就有在訓練」、「台中東西面各有一座山,南北還有河床」,對此原PO打趣回應「不會吧,台灣大道看起來就是歡迎光臨的感覺欸」。

▲北市議員羅智強針對中國武赫一事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

兩岸開戰話題不只在網路上發酵,政治人物也紛紛發表看法。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就透過臉書表示「我永反對武赫、反對武統」,並提及有朋友問他「兩岸會不會開戰」,對此他表示不知道,因為要戰不戰,取決於美中台領袖的一念之間。朋友接著問「如果開戰,待在台北安全還是回鄉安全?」他則嘆「一旦開戰,台灣成為焦土,哪有什麼地方是安全的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