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疫情飆破8萬例 指揮中心:未到疫情高峰

   2022-05-18 22:16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台灣疫情越演越烈,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確診個案數字是 85310人,再創本土染疫新高紀錄,甚至比昨天還新增30%的幅度;死亡個案也多達41人,打平最高紀錄!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依舊集中在雙北市,台北12069例,新北更高來到27230!面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根本來沒到頂端,必須要再觀察。另外從週一516號當天PCR總檢測多達11.3萬件就可以看到這是補假日效應,整體陽性率還有66.7%! 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將陸續增加檢驗量能,也估計一周內將達到高峰!仔細觀察南北單日日益增加的疫情,六都的台中跟台南都是大幅增加四成以上的染疫人數,高雄也有三成七的新增幅度!對於外界指稱 是否有南北疫情死亡交叉的說法,陳時中回應沒死亡交叉,但確實全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疫情差終將會差不多!根據 GOOGLE截至5/14的人流報告,疫情當前,全台灣民眾都自主防疫,大多數的人都選擇待在家,因為零售、運輸、公園等地的人流統計都是負成長,而待在住宅的人流增加一成四!


眼見疫情已經燒進校園,洪峰將至,繼昨天高雄市先宣布國、高中暑假前,可採居家線上學習後,台北市也定案了! 授權北市國小、國高中5/23-5/27採一周遠距,國三及高三則是5/23到畢典前一日都可採遠距教學,若有定期評量等則可返校實體辦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言其實現在每天有近2萬學生都自主性的請防疫假在家,乾脆就遠距教學,後續的之後再說,至於幼兒園部分因為考量差異性與照護功能的問題,目前維持現狀,加強防疫! 而新北市則表態不會跟進,市長侯友宜表示將授權各校判斷 自行調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