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耀云主播】0+7新制上路

   2022-05-17 16:38 點閱:0

隨著確診人數逐日攀升,衛生單位人力吃緊,指揮中心因此再度調整政策,從今天開始"0+7"免居隔正式上路,也就是說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只要接種過三劑疫苗、快篩陰就可以出門!不過究竟什麼情況下需要快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天內快篩一次,結果是陰性就可以,甚至他說出現發燒或咳嗽、    可篩可不篩,除非是和確診者"長時間接觸"、而且又出現症狀,才建議一定要篩;但這樣的政策也讓民眾擔心,會不會造成疫情擴散?對此邱政洵醫師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認為只能再觀望未來兩周變化;至於黃立民醫師也說,雖然0+7增加自由度、但也增加風險,因此現在戴口罩、勤洗手,防護措施更要做到位;而究竟疫情高峰到了嗎?指揮中心認為六月底有機會降下來,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目前住院人數大於出院人數,代表疫情高峰還沒到,確診人數、還再上升。

不過新政策上路之後,很多人很關心,這樣一來、還能領到隔離理賠金嗎?對此指揮中心也回應了,雖然0+7新制在今天上路,但民眾在自主回報勾選時,即便打完三劑疫苗,還是能自由選擇3+4,因此有保防疫保單的民眾,依然能夠領到補償金;此外,國高中生因為沒有施打第三劑疫苗,因此不適用新制;倒是有第一線醫生觀察到,昨天在政策宣布之後,診所開始湧進一堆人,原來大家都是要去打疫苗,這也讓醫師感嘆,原來隔離三天、比起疫苗副作用還是可怕的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