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耀云主播】北市搶打疫苗

   2021-10-22 20:53 點閱:0

這幾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像是撿到槍一樣,不斷炮打中央,想不到卻遭到膛炸。柯文哲罵的是第12期、三大疫苗預約開打,包括他和副市長蔡炳坤、火力全開,批評北市開出量能21萬,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結果出現大問題!還說這一切都是中央的錯。結果昨天指揮中心出示數據打臉,這張表、是六都開出的、BNT疫苗接種量能,排名第一是高雄市、接種量能比超過88%,反倒是台北市敬陪末座,數字只有39%,原來北市只能開出5萬6千劑的接種量能,也就是說、和符合預約資格的人數相比,必須三人搶一劑,難怪民眾會氣得跳腳,因為手腳慢就搶不到!現在中央出手幫忙,加開五站點、增加4萬5千劑名額,幾乎等於幫北市府打一半!


也難怪台北市民會一片哀嚎,因為依照北市開出的施打量能,三人搶一劑,根本打不到疫苗,幸好中央出手相救,尤其以中正紀念堂的接種量能最大,五天可打兩萬五千劑!但事實上北市府也不是全然無規劃,上周就已經宣布採取"分流接種"策略,避免疫苗打錯,市府祭出的策略是"醫院打BNT、花博打AZ、診所打莫德納",看似有萬全準備,但想不到一開放預約,就立刻破功。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教授批評,各縣市幾乎都可以開設大約八成的接種量能,指揮中心也已經協調調度,真的不要再有、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因為打悲情牌、只會凸顯團隊無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