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國際疫苗黃金週 BNT明晚到

   2021-08-31 22:50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這禮拜進入Covid-19國際疫苗黃金週,今天下午我國採購的AZ疫苗59.5萬劑到貨後,台灣民眾殷殷期盼由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聯手採購的1500萬劑BNT疫苗,首批93萬劑最快明天晚間也將抵台!針對先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建議台灣明後年的疫苗採購應該記取教訓,部署原則應該要以『有備無患』取代現在的『量入為出』,同時表態也先一步協助洽詢明年三千萬劑BNT疫苗的可能性,初步獲得國際藥廠的正面回應,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的回應形同潑冷水,強調量太多了。



被各界視為今年台灣Covid-19疫苗荒重要的救急,也讓全台灣民眾稍微吃下定心丸的1500萬劑BNT疫苗,第一批到貨終於確定明天91日抵台,這是由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合併出貨,同時首批有中文標籤復必泰的BNT疫苗數量確定是200萬劑,每一個批次是40萬劑,這次將有5個批次。此外,外界關心,這批疫苗來源是否為攔截他國原先預定的供貨,平面報導指出土耳其是輝瑞的業務範圍,也非台灣接洽的大中華代理上海復星的代理範圍,何來台灣攔截的說法?至於這批疫苗提早抵台的關鍵,內幕報導中也強調這批本來就是要出貨給台灣的疫苗,德國BNT疫苗排產與出貨當然是由大中華總代理的上海復星醫藥來統籌協調。至於知情人士透露郭董的催貨有功也確實把原定9月下旬的到貨時間提前到9月初,而原定120萬劑的數量也一口氣增加到200萬劑!


因應BNT疫苗將抵台,今天指揮中心也宣布12歲到17歲學生族群將採造冊方式,由學校規劃採校園集中接種或依通知書到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其餘疫苗將優先提供有到預約平台登記意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的1822歲民眾施打,根據平台統計,約有100萬人符合資格。目前主要施打準則台灣要力拼全民打首劑以發揮最大效益!根據官方數據,目前AZ疫苗29歲以上有805703人點選,還有20%未預約!因此不僅今天下午四點 第七輪疫苗開放 可修改填選BNT外,9/3 10:00起也開放23-28歲可預約AZ。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