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韻翔主播】Delta變異株肆虐 美9月追打第3劑疫苗

   2021-08-19 20:17 徐韻翔 自述自拍 點閱:0

Delta變異株肆虐,雖然WHO昨天才宣布,目前數據顯示不需施打第3劑疫苗,但美國衛生官員隨即提出相反意見,認為該打第三劑。
       美方認為,疫苗對Delta變異株保護力減弱,美國CDC以及白宮首席顧問佛奇、聯合多名衛生官員發表聲明,宣布9月20日起,要全面為民眾追打第3劑,計劃9月下旬開始追打第3劑,與第2劑間隔須達8個月。美國決定追打第3劑,主要原因包括疫苗抗體量會隨時間下降,且對抗Delta變異株須較高抗體程度。數據也顯示,接種追加劑能提升體內抗體效價至少10倍。
       另外以色列公布一項大規模研究的初步結果,發現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3劑輝瑞/BioNTech疫苗,預防染疫的效力達86%。
       倒底Delta變異株削弱疫苗的保護力程度有多少?英國牛津大學公布最新研究:針對Delta的保護力輝瑞/BNT僅剩75%、AZ剩61%,一項美國長照機構研究發現,疫苗對武漢肺炎病毒的效力,無論輕症或重症,6月底還有74.7%,但8月初已經下降至53.1%。
       這次的全球疫情風暴之中,年長者是最容易被攻擊的族群,一項新研究發現了答案,孩子的鼻子,是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武器,因為兒童的鼻子可以「預先啟動」對抗病毒的免疫反應,觸發免疫系統當中用來防禦的遺傳物質,抵禦感染能力勝過成年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