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塔利班佔首都 美坦言措手不及!

   2021-08-16 23:16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極端組織塔利班昨天大舉佔領阿富汗首都後,末代總統甘尼逃往海外,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戰爭在20年後畫下難堪句點。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已降下國旗,所有使館人員全部撤到機場,今天喀布爾國際機場也出現逃難人潮,美國官員直言今天一早狀況失控,為了防止絕望民眾衝向美國軍機,軍隊成員甚至一度在機場對空民鳴槍維持秩序!面對阿富汗政府軍的兵敗如山倒,也傳出讓美國總統拜登團隊感到相當震驚。


美聯社報導美軍從阿富汗撤軍後的局勢驟變,也讓拜登政府高官昨天坦承沒想到阿富汗政府軍潰敗如此迅速也感到措手不!尤其昨天塔利班軍隊進入首都喀布爾總統府內不僅拍照也對外宣告重奪政權成功,然而短短幾個小時前阿富汗總統甘尼人都還在總統府,知道首都即將被攻陷,匆忙逃往鄰國避難,事後對外發表聲明,強調離開是避免首都血流成河,但卻又被俄羅斯外交單位爆料阿富汗變天總統連夜逃出國,緊急帶走現金塞滿4車、直升機,最後多到裝不下還只好留下一些丟機場!!


阿富汗局勢因塔利班攻城掠地速度驚人而急遽惡化。美國媒體分析這凸顯美國20年來希望把阿富汗政府軍打造成一支堅強、可不依外援獨立作戰勁旅的努力徹底失敗。尤其兩軍原本勢力懸殊,政府軍30多萬,塔利班只有八萬多但卻還可以輸到這麼誇張,甚至直接投降導致美軍留下的黑鷹 火箭筒根基槍等武器全部轉到塔利班軍隊手上!現在也有國會檢討報告流出,檢討五角大廈過去在訓練政府軍時嚴重偷工減料,導致阿富汗政府軍戰鬥力不足!

美國星條旗日報頭條更是大大寫著It’s over!強調美國緊急降旗撤使館宛如當年月越南一樣,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回應這絕對不是西貢!而前總統川普則大加撻伐砲轟拜登在阿富汗所為是美國史上大失敗之一!媒體把美軍在阿富汗的失敗拿來跟越戰做比較,其實早從2001911恐怖攻擊後的一個月,當年10月小布希就立刻出兵,才短短幾個禮拜內就拉下塔利班也開啟美國駐軍20年的歲月!期間投入2兆美元,也累積近2500美軍等相關人員死亡,直到20217月拜登宣布結束任務,不僅讓這場長達20年的戰爭畫下句點,也留下塔利班未來崛起的無限可能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