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韻翔主播】愛,薪火相傳!羅慧夫精神永不息

   2021-07-15 15:39 徐韻翔 自述自拍 點閱:0

好書推薦又一發!
又有臺大EMHA同學出書了
感謝羅慧夫院長第二代弟子
長庚醫院外科部副部長 陳志豪醫師
分享大作!


在疫情動盪的時刻
更加感念為台灣無私奉獻的天使
《愛,薪火相傳:羅慧夫精神永不息》

在台灣傳愛40年的美籍醫師羅慧夫,被封為「台灣整形外科之父」,為台灣的醫療奉獻的精神令人尊崇,1996年獲得第6屆醫療奉獻獎;1999年獲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為在台外籍人士最高榮譽;2017年獲得「總統文化獎人道奉獻獎」。

《愛,薪火相傳:羅慧夫精神永不息》這本書的緣起,是來自羅慧夫院長第二代弟子的請問,書中集結了師長們的訪談,包含羅院長的信仰、創新理念、領導風格、教學方式、海外義診,以及協助國外成立顱顏基金會等主題,讓大家從羅院長退休後的生活、長庚同仁及第二代弟子對羅院長及師長們的觀察,瞭解「羅慧夫精神」的影響及其延續,並期許將來的發揚光大。這本書不僅提供外科醫師如何追求完美手術成果的思考,也提供成為一個成功領導者的祕訣,更重要的是教導了我們,如何成就一個有「愛」的人的胸襟與作為。

圖為羅慧夫院長第二代弟子,長庚醫院外科部副部長、整形外科醫師陳志豪(右一),與羅慧夫院長合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