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慧芸主播】新聞聚焦國際 日韓疫情最新

   2021-07-07 20:37 叢慧芸 自述自拍 點閱:0

日本大阪的心齋橋商店街,有眾多美食店家,更是遊客逛街首選,不過疫情爆發後,國際觀光客不來,影響周邊店家,連快時尚巨頭UNIQLO都不敵虧損,宣佈日本首間全球旗艦店的「UNIQLO心齋橋店」將在下個月吹熄燈號,歷經近11年的時間,要和大家說再見了!

另外南韓因為Delta變種病毒株,疫情反撲,為了阻止病毒繼續擴散,首爾市政府已經下達行政命令,禁止民眾在晚間10點到隔天凌晨5點,在夏天容易聚集人潮的公園、漢江及清溪川邊喝酒,違者可處10萬韓元,約新台幣2500元以下罰鍰,若因違反行政命令導致人員確診,市府可向民眾求償防疫費用。

台美關係更是牽一髮動全身,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她通曉中文與土耳其文,早年曾派駐台北、北京,也待過愛爾蘭、土耳其與牙買加。2019年5月,接下亞太副助卿一職,兼任資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官員。2019年9月,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孫曉雅當時在國會聽證會上公開批評北京。對於這項人事案,外交部表示,孫曉雅對台美關係議題深入瞭解,也是台灣長期友人,期盼孫曉雅帶領AIT團隊,與我方繼續密切合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