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2+2會談後 美中盟友選邊站 

   2021-03-23 22:14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美中兩國外交、國安高層2+2會談在阿拉斯加 安克拉治落幕後,雙方毫不掩飾的尖銳言辭交鋒各自安撫了國內鷹派的壓力。美國華爾街日報的社論就分析指出,拜登政府應該要正視這次安克拉治的教訓,因為中國、俄羅斯、伊朗等敵對國家,都在測試美國拜登的決心是否會真的硬到底!其中華爾街日報更明確點出在所有議題中,台灣的未來將是美國最艱鉅的挑戰。台灣身為全球半導體生產重鎮,對美國經濟利益舉足輕重,也是重要的民主夥伴。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表明,拿下台灣是首要任務,解放軍確實也朝著這個方向推進。報導分析習近平將樂意在氣候變遷議題上跟美國合作,來換取美方對台灣問題的沉默。這篇社論指出,美國真正的挑戰是如何適切回應北京、莫斯科、德黑蘭等敵手的挑釁企圖;甚至形容:全球的流氓政權都在測試拜登的決心!

 

在這氛圍下,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22號公開表示,中國未來可能對台出兵,她認為美國應該持續支持台灣防禦。她呼籲華府在軍事、經濟上要投入必要資源,與多國一同約束北京。巧的是,美國白宮周一也表示,經過美、中高層官員上周在阿拉斯加舉行火爆會談後,美方也將重新評估對中國政策!無獨有偶,美國之音23日報導,眾議員裴利提案Taiwan PLUS Act台灣加法案,目的是要美國將台灣視同北約加其他國家的成員之一,在軍售上享有和這些國家同等待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