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首批AZ疫苗 下周醫護開打

   2021-03-18 20:53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台灣第一批到貨的11.7萬劑的AZ牛津疫苗,已經完成所有檢驗程序,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正式拍板:最快下周一開打;先是前線醫護人員施打,同時陳時中也首度曝光接種疫苗時程,強調有把握11月完成第1劑全面接種!


全球對抗疫情,搶時間打疫苗力拼群體免疫力的同時,台灣下周一終於要跟上腳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一批到貨的AZ牛津疫苗完成檢驗封緘,最快22日開打。目前規劃在全台57家醫院設置接種點,各縣市至少有1家,提供專責醫院醫事人員就近接種,明天召開專家會議,也將檢視歐盟藥品管理局EMAAZ疫苗提出的安全評估資料做最後確認,明天決定下週一22日是否如期開打。同時規劃首批疫苗也規劃將讓六萬醫護人員施打兩劑!


國際間對AZ牛津疫苗的安全與否,各國態度不同,昨天出現AZ疫苗疑似血栓死亡病例的韓國,今天通報第2個血栓案例,是20多歲男性,10日接種AZ疫苗,隔天開始頭痛、發冷等症狀,持續至15日,發現血栓,緊急住院治療。西班牙則是出現第三例的血栓死亡案例 ,是否與疫苗有關聯性還在持續調查中!倒是WHO現在出面大聲疾呼,為了防疫遏制病毒蔓延,打AZ疫苗比停止接種好呼籲各國應該繼續打就在歐洲各界疑慮高漲之下,為了消除民眾擔憂,英國首相強生表態近期之內他將接種AZ疫苗! 英國去年12月開始大規模接種後,目前已有2500 多萬人注射第一COVID-19疫苗,其中有1100萬劑就是AZ疫苗。但就在英國發布有半數成年人都接種疫苗的好消息後,歐盟也提出警告應該要禁止疫苗出口到英國以及其他接種率明顯更高的地方,希望資源平均分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