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 春節前社區危險?專家:憂心!

   2021-01-18 20:37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讓全民緊繃的疫情風暴可能再起?! 引發台灣社區防疫拉警報的衛服部立桃園醫院疫情確定再擴大!繼昨天新增第二名染疫醫師後,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院內感染累積到五人,再度新增一名女護理師成為案例863,疫調顯示,她還是昨天被確診染疫醫師的接觸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波院內群聚感染疫情比預期還要快,確實讓人擔心!


部立桃園醫院染疫風暴先是照顧重症病患不幸中鏢成了第一個本土染疫醫師的案例838和同住女護理師女友被確診後,整個感染鏈隨著時間發病與確認也一個一個浮上檯面!前天1/16 與第一個染疫醫師案例838同科的女護理師也被確診成了案例852,再來與案例838染疫醫師一起處理病患咽喉物的的另一名醫師到了昨天也被確診成了案例856!這也正是引發的院內群聚感染,指揮中心也緊急要求有任何可能的接觸者都停止上班。今天宣告新增的第五名染疫的醫護人員則是昨天被確診染疫醫師案例856負責病房的女護理師,雙方工作重疊性相當高,今天也確診了案例863!而這名最新被驗出陽性的女護理師,她是1/12因為第一個染疫醫師被匡列,但第一採檢是陰性沒事,但隔兩天開始有咳嗽症狀 但沒就醫的原因 也正因為它有慢性鼻炎所以不以為意,但就在第二個醫師,案例856染疫確診後,她被列未接觸者,二次採檢就驗出陽性反應了! 根據疫調顯示,這名新增的女護理師她這段時間的足跡 就是家裡跟工作醫院,至於相關家人的狀況目前也被匡列隔離與疫調追查中! 眼見春節前夕,醫院群聚感染又再擴大,疫情指揮中心也拉高層級,將醫院擴大匡列,員工居家隔離14天就多達  152人,被列為自主居家隔離3-7天的也有 46人,現在指揮中心定調: 只要有接觸就隔離!!


以目前疫調的資訊往回推,這波Covin-19病毒散播的關鍵危險期就是先前的 1/8~1/10這三天! 因為最先被感染的案例838醫師他1/8出現症狀後,同住女護理師女友案例839隔天也有症狀,而1/10染疫醫師回醫院值班,就是這一天他跟確診的案例852女護理師工作上有三次接觸,最長的一次是一小時,也是這一天他跟另一名被確診的染疫醫師案例856 共同會診病患十分鐘的時間,當時案838醫師戴的是 N95口罩,案856醫師戴的是外科口罩,但即使如此最後還是被感染了?!都戴口罩了保護依舊不夠?!防疫專家李秉穎就分析這次感染主因可能就是接觸感染!尤其在同醫院的4處都被驗出病毒,其中醫師休息室與案838共用休息室的還是另一名1醫師,目前也已經被緊急隔離檢疫中!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