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心宇主播】英媒體: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離婚率上升?

   2021-01-25 15:05 BBC 點閱:0

COVID-19

英國媒體發現,在英國和世界各地,分居或申請離婚的人數急劇上升。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至10月,英國著名律師事務所司徒華慈(Stewarts)的諮詢量增長了122%。慈善團體「公民建議」(Charity Citizen's Advice)報告說,尋求結束關係建議的網絡搜索量激增。在美國,一家大型的法律合同諮詢網站最近宣佈,其基本離婚協議的銷售額增長了34%,五個月內新婚夫婦佔客戶數量的20%。中國也有類似的情況,在疫病大流行開始時,中國的隔離制度是世界上最嚴格的國家之一。瑞典也是如此,但直到最近,該國還主要依靠自願遵守建議來嘗試減緩新冠肺炎的傳播。

提出離婚的女性數量顯著增加,76%的新案例來自女性客戶,而一年前這一比例僅為60%。專家認為,這一趨勢與許多關於在職父母在疫情隔離期間生活的研究結果相一致,這些研究結果表明,女性仍然承擔著更高比例的家務和照顧孩子的責任,在男性也在家工作的異性戀夫婦中甚至也是如此。她補充道: 「我覺得有些人在進入隔離的時候會想: '哦,這不是很好嗎!我們要一起度過很多美好時光。而我的伴侶,通常都在工作,而他現在會在家,幫更多的忙。但我認為,對許多人來說,現實總是殘酷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