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裴洛西訪台/兌現民主承諾! 美參院擬列台為「非北約主要盟國」

   2022-08-03 13:23 記者陳玠妤/王予辰 責任編輯柯家媛 CBS 點閱: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率團訪台,《華盛頓郵報》同日刊出她的投書,揭曉為何訪台的原因。文中她強調美國不應忘記1979年《台灣關係法》中對台灣的承諾,如今中國步步進逼,在各層面打壓台灣,她來的目的,就是要印證美國對民主的承諾。


裴洛西在推特寫下訪台是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圖/翻攝自推特)


裴洛西一抵台就掀起轟動,深知這一切並不容易。她也立刻在推特上有感而發。寫下訪台是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和台灣領導人的討論,重申了對合作夥伴的支持,並促進共同利益,包括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接著更強調自己絕對沒有牴觸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和《美中聯合公報》及六項保證。


▲▼裴洛西更發布含有年代電視台照片在內的貼文。(圖/翻攝自推特)


裴洛西更發布含有年代電視台照片在內的貼文,表示透過訪問台灣兌現了對民主的承諾,重申必須尊重台灣,以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


《華盛頓郵報》也登出裴洛西的親筆投書,解釋率團訪台的原因。文章開頭就指出43年前 卡特總統簽下的《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的最重要支柱之一。台美雙方不僅是在經濟與外交上發展良好,也因為共同對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價值觀,培養出深厚的交情,所以美國更應該重視協防台灣。


一再重申當中共威脅台灣和民主,美國不能袖手旁觀的同時,美國參議院也考慮指定台灣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幫助台灣防衛中共,可見這回美政壇第三號人物來訪,也為台美關係寫下歷史新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