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裴洛西亞洲行/就在今夜! 裴洛西訪台倒數 傳明會蔡英文訪立院

   2022-08-02 15:29 記者王予辰 責任編輯蘇禹寧 CNBC、CNN、NBC、AP、The New York Times、Guardian 點閱:0


眾所矚目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已經啟程,傳出將會在今(2)日晚上抵台,還有學者爆料,傳出她是以「私人身分」訪問台灣。而白宮也力挺裴洛西出訪,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就表示,裴洛西有權決定訪問台灣。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台。(圖/AP)


新聞報導:「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開始了她的亞洲之行,有報導稱她可能在幾個小時內抵達台灣,將成為25年來,訪台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訪問台灣的訊息越來越明確,傳出訪問團約20餘人,預計2日晚間10時左右會降落松山機場,計畫3日早上將拜會立法院、藍綠黨團並和總統蔡英文會晤,但聽聞裴洛西即將訪台,就讓中國氣得跳腳,狠嗆裴洛西若赴台灣將導致嚴重後果,但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就爆料,據說裴洛西是以「私人身分」訪台。


▼據說裴洛西是以「私人身分」訪台。(資料照/AP)


而為了安全起見,從馬來西亞來台時,可能會避開南海,從台灣東部進來,並且全程有美國戰機伴飛,離台時傳出國軍也會伴飛裴洛西到日本琉球,再交 日本自衛隊,而面對中國威脅,白宮也發聲了。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中國沒有理由發出那樣的言辭,沒有理由採取任何行動,國會領袖前往台灣並不稀奇,作為一個國家,我們不應該被那種言辭,或那些可能的行動嚇到。」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就說,裴洛西可能訪台並不稀奇,也不該被中國的頻頻威脅嚇到,還強調她本來就有權決定是否來台。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議長有權訪問台灣,而眾議院議長之前訪台也沒有出事,包括今年在內,許多國會議員也曾訪台過。」


▼連前總統川普都怕裴洛西。(資料照/翻攝自Guardian)


白宮力挺裴洛西出訪,同時也不忘警告中國可能會做出軍事挑釁,不過從這次的亞洲行不難發現裴洛西的作風硬派,甚至連前總統川普都怕他,而她的底氣都來自於過去累積的7億美元,約新台幣210億的募款戰力,讓她在國會裡呼風喚雨,堪稱是「美國喬王」,如今硬派議長裴洛西,究竟會不會真的來台,全球等著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