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裴洛西若訪台! 美佈署雷根號航艦群 中派殲16、殲20伴飛攔截

   2022-07-28 23:16 記者張沛縈 責任編輯呂郁鈴 CNN、ABC NEWS、CCTV、AP 點閱:0


隨著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的可能性增高,中國和美國似乎也正在台灣海峽周圍加強軍事力量,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25日在新加坡結束訪問後,將帶領打擊群船隻,朝南海出發,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也表示,將用盡一切必要措施,保護裴洛西出訪的安全,中國也表示將在東海上空派出殲16、甚至殲20伴飛並攔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的可能性增高。(圖/翻攝自CNN)


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之旅,挑起美中兩國底線試探,雙方軍力攻防局勢展開,美軍似乎開始加強台海周圍軍事力量。在25日新加坡訪問後,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率領打擊群航艦,包含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逐漸進入南海,航母編隊將抵達台灣海峽,護航裴洛西訪台之旅,與此同時中國也在台灣上空加強空中勢力。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將帶領打擊群船隻朝南海出發。(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不單單口頭警告,實質軍力也已備妥,預估將派遣殲16、殲20伴飛攔截,再出動殲16D電子戰機負責壓制,精闢分析裴洛西訪台航線,無論直飛還是從日韓出發,必經中國東海上空。


▼中國預估將派遣殲16、殲20伴飛攔截。(圖/翻攝自CNN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