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難接受安倍驟逝! 菅義偉憶事發哽咽:想和他呼吸相同空氣

   2022-07-14 11:45 記者木下翠 責任編輯謝政廷 ANN News 點閱:0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身亡。安倍當首相時,曾經擔任官房長官7年8個月的日本前首相菅義偉,接受專訪談到當天趕去醫院時的心情。菅義偉哀傷的說,當時他一心想著,「想要和安倍呼吸相同空氣」,這讓提問的主播聽了哭到問不下去。


▲▼菅義偉受訪哽咽回憶事發經過。(圖/翻攝自Twitter)


日本前首相 菅義偉:「因為聽說是胸部中彈,要是有個萬一,我想和他呼吸相同的空氣。」菅義偉在節目上談到安倍晉三,在8日遭到槍擊後,他趕去醫院時的當下心情,哀傷到一度說不出話來,沉默好一陣子後才又終於開口。


日本前首相 菅義偉:「他(安倍晉三)其實是一個怕寂寞的人,所以我想要待在他身邊,所以就先趕過去。」莫大的失落感全寫在臉上,就連提問的主播都哭到問不下去,其實菅義偉會這麼難過,是因為過去在安倍當首相時,菅義偉擔任官房長官長達7年8個月,後來也接班安倍被選為繼任首相,兩人的關係非常好。


▼安倍晉三日前遇刺身亡引發國際震驚。(圖/翻攝自外媒)


而安倍遭到襲擊的當天,菅義偉原本要去沖繩,但他聽到消息後,立即取消沖繩的助選行程,改搭新幹線趕往奈良,但令人難過的是,菅義偉趕到奈良的醫院時,安倍已經過世,只有見到一具冰冷遺體,他也當場崩潰痛哭。而這一支菅義偉的專訪畫面,也讓許多網友看了忍不住跟著落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