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暴雨釀災! 印度、孟加拉「洪災百死」 雪梨水患「千民避難」

   2022-07-04 17:35 記者王予辰 責任編輯林宛平 ABC NEWS、AP 點閱:0


印度及孟加拉北部連日暴雨,目前已經造成兩國有上百人喪生,和將近1000萬人受困,另外澳洲東岸最近也遭受連日豪雨侵襲,第一大城雪梨部分地區已氾濫成災,還有一名婦人緊攀在電線桿上,等了一小時終於獲救。


▲坐在鐵皮屋頂上的小女孩,身旁是滿滿的家當,因為整個村莊都被洪水淹沒。(圖/AP)


坐在鐵皮屋頂上的小女孩用手抓著碗裡的食物,身旁滿滿的家當全都放在屋頂上,因為家園被洪水包圍,整個村莊只剩下一片汪洋。


印度民眾:「我這輩子從沒見過這種程度的洪水,這種情況下水每天都在漲,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另一場災難。」受到季風風暴和連日暴雨影響,孟加拉和印度東北部地區,近日豪雨成災,導致兩國合計至少207人喪命,數百萬人受困,除了受困的人們被斷水斷糧,還有數以萬計的房屋慘遭滅頂。


▼孟加拉東北部的居民帶著僅剩的家當,乘坐木筏或竹筏抵達緊急庇護所。(圖/AP)


孟加拉東北部的錫爾赫特,是這次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當地村民們必須涉水、游泳 ,或乘著臨時做的,上面放著床墊、防水布和鍋子等僅有的家當的木筏或竹筏,抵達緊急庇護所。


孟加拉民眾:「我是因為洪水來到避難所的,我的房子被洪水摧毀了,我們跟我們的牛和家人一起住在避難所裡。」但不只印度孟加拉暴雨成災,澳洲東南部也遭遇了過去1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暴雨襲擊。


▼澳洲東南部遭遇近1年來最嚴重的暴雨襲擊,許多民眾都被緊急撤離。(圖/翻攝自ABC NEWS)


ABC News主播:「雪梨及其周邊地區的洪水變得更嚴重了,在比起今天更惡劣的天氣預報之前,已經發布了60多個疏散命令。」


  澳洲的第一大城雪梨,光是昨(3)日一天內就撤離了好幾千名的居民前往避難,新南威爾斯省的救難單位,也接獲將近2000通求救電話,救出至少 29人,其中還包括一名緊攀在電線桿上,苦撐1小時等待救援的婦人。氣候異常導致全球災難頻傳,但未來類似的災情恐怕只會更加頻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