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史上最大! 環太軍演26國操兵 「各式軍艦」秀武力

   2022-06-30 11:50 記者木下翠 責任編輯蘇禹寧 ANN、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海軍、共同社 點閱:0


由美國發起、總共有26國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今(30)日已經在夏威夷登場了!集結超過2.5萬名官兵,出動38艘各式軍艦等等軍武,在夏威夷群島及南加州海域進行大規模海上演習,現在,各國派出的軍艦也都已經抵達夏威夷的珍珠港。


▲美軍派出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在台灣時間30日於夏威夷登場,來自各國的大型軍艦已經抵達夏威夷的珍珠港港口,日本派出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他是準航母級的艦艇,東道主的美國除了派出「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CVN-72)」、「埃塞克斯號(USS Essex,LHD-2)兩棲突擊艦」等等的大型的航空母艦,這次還派出無人艦艇,共有3艘的無人水面艦艇,包括「牧羊人號(Nomad)」、「海獵號(USV Sea Hunter)」、「遊騎兵號(Ranger)」過境太平洋,這些艦艇具有偵查以及蒐集情報的能力。


▼日本海軍自衛隊判出護衛艦出雲號進行聯合軍演。(圖/翻攝自日本海軍)


美國這次一口氣總共派出了四艘無人艦艇,這也代表說,這次的環太平洋軍演也會透過無人自動駕駛艦艇,模擬最新的戰爭模式,這次環太平洋軍演的規模堪稱史上最大的海上演習,總共有26個國家參加,集結超過2.5名兵力、出動38艘軍艦、4艘潛艦以及170架的軍機,在太平洋海域進行海上演習,軍演會持續一個月到8月4日結束,

傳出今年內容也會加入「跳島戰術」的演練,加上這次軍演並未邀請中國,因此外媒也認為,這次的軍演就是美國聯合盟友抗中的目標非常明顯,而且跳島戰術的演練也是意味著,針對台灣海峽發生武力對峙等狀況,進行保衛台灣的演習。


▼美國海軍無人艦「海獵號(USV Sea Hunte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而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19日至24日進行了美、日、澳聯合軍事訓練,加強與友好國家、海軍等合作;而美國派出了最強大的航空母艦「林肯號」在戰鬥群中坐鎮。

本次受邀參與軍演的國家包含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丹麥、厄瓜多、法國、德國、印度、印尼、以色列、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秘魯、韓國、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東加、英國和美國等26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