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韓再爆「變種病毒」入侵! 譚德塞再槓中「清零無法持續」

   2022-05-19 16:41 責任編輯 林佳霏 Channel 4、CNA、WION、CBS News、AP 點閱:0


武肺疫情還沒停歇,美國現在卻出現首例猴痘案例,令人相當憂心,日本沖繩疫情也持續升溫,昨 (18)新增2560起病例,是歷史次高紀錄,南韓也發現變種病毒入侵,還爆發社區感染,鄰近的北韓疫情超嚴峻,已經累計超過197萬人發燒,63人死亡,平壤周邊工廠趕快趕工溫度計跟消毒器,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也說北韓人幾乎沒打疫苗,恐怕面臨重症跟死亡的情況,同時還提到中國清零政策無法持續,再度槓上中國。 


譚德塞表示中國的清零政策是無法延續的。(圖/AP


WHO秘書長 譚德塞:「越來越難知道病毒在哪裡,以及如何變種。」 


談到疫情,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再度點名中國,說清零政策無法延續,但話鋒一轉,提到北韓多數人沒打疫苗,恐怕面臨重症和死亡危機。


WHO秘書長 譚德塞:「WHO已經準備好,提供一整套技術支援跟援助,包括檢測試劑。」 


▼北韓疫情嚴峻,卻沒有檢測劑,只能不斷清消來防疫。(圖/AP



連醫護兵都出動,可見北韓疫情有多嚴峻,19日更通報新增超過26萬起發燒病例,從4月下旬以來,已有上百萬人發燒,超過60人死亡,但當地連檢測劑都沒有,測不出確診,只能不斷清消。


平壤周邊工廠正趕工溫度計、消毒器,就連南韓也發現變種病毒入侵,不只有變異株BA.4跟BA.5,還首次出現BA.2.12.1社區感染,當局趕快調查抗體陽性率,疫情再度拉警報。 


▼南韓發現變種病毒,全民趕緊做篩檢。(圖/翻攝自WION


另一頭的日本,雖然東京、大阪確診數持續平緩,但沖繩疫情仍升溫,18日新增超過2500例,是歷史次高紀錄,但不只武肺,美國還有猴痘病毒來攪局。 


記者:「美國麻州證實,今年首例猴痘患者正在治療,他近期去過加拿大。」武肺還沒停,美國又碰上新病毒,令人非常憂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