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irPods不酷了? 「有線耳機」重回流行 美年輕人:這是時尚態度

   2021-11-25 17:36 蘇祐萱 華爾街日報、9to5mac、Mashable 點閱:0


蘋果的AirPods自2016年問世,無線耳機逐漸成為主流3C產品,不過,外媒報導稱美國年輕人認為AirPods變得太普遍,於是最近有線耳機又流行回來,在Z世代之間吹起一股「復古風」。


《華爾街日報》指出AirPods熱潮退燒。(圖/Pixabay)


《華爾街日報》最近刊登一篇報導,指出AirPods近年變得太流行,讓許多美國年輕人覺得這項產品已經「不酷了」,於是復古元素正悄悄在他們之間發展,從時尚模特兒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到星二代莉莉蘿絲戴普(Lily Rose Depp)等人,以及Z世代,都紛紛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戴著有線耳機的穿搭。


對此,經常報導蘋果產品的知名網站《9to5mac》評論,這個現象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在其他科技中也常出現,像是大量中年人口加入臉書後,青少年族群就轉向Snapchat,而現在Z世代雖然重新使用有線耳機,但是與過去相比,穿戴有線耳機富含了其他意義,它是一種時尚宣言,也是對無線耳機的反抗行為。


貝拉哈蒂德私下使用有線耳機。(圖/翻攝自IG BellaHadid


IG上有個叫「Wireditgirls」的帳號專門分享有線耳機的時尚,其經營者Shelby Hull在《Mashable》報導中指出,自己喜歡新科技,但同時也喜歡懷舊、簡單的東西,不過對他來說,有線耳機僅僅代表的是態度。


即便有線耳機在美國Z世代吹起一股風潮,但《9to5mac》也分析趨勢不會持續太久,青少年只是因為叛逆的心態才轉向有線耳機,雖然AirPods不如以往特別,但已經是一種穩定的產品,同時,有線耳機也不會就此從市場消失,兩種耳機勢必會並存。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