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拜習會/中美恐難妥協! 爆台灣問題卡關?!

   2021-11-16 15:36 編輯中心 WION、CCTV、CBS、CNBC 點閱:0



拜習視訊峰會於今(16)日早上正式展開,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將坦率且直接地要求習近平遵守規則,包含尊重人權、停止脅迫台灣等事項;《中國日報》社論則指出,習近平將就台灣問題,向拜登強調,中國會不惜一切代價,在可預見的未來實現國家統一,中美雙方都無意進行妥協。


拜習視訊峰會於今日早上正式展開。(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1月15日記者會上預先劃設紅線,說道:「美方40多年來,在台灣問題上的表述已經走樣、走味、倒退,悖離了中美建交時,美方與中方達成的共識。」 


趙立堅於日前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在上的表述已走樣。(圖/翻攝自CCTV)


日本NHK華盛頓分支局長則認為中美兩國的冷戰關係,持續很長時間的可能性很高,因為美國雖然政治分歧明顯,但對中國皆採取嚴格的態度,形成超越黨派的一致意見,尤其當局重視民主和人權問題,因此向中國妥協的可能性很低。


▼日本NHK分析中美關係。(圖/翻攝自網路)


美中關係專家約書亞說道:「我認為我們基本上可以說,拜登政府在現有框架下找到了盡可能多的空間,「美中三項聯合公報」、「台灣關係法」等,可能會以多種不同方式,擴大與台灣的關係。


▼美中關係專家約書亞表達看法。(圖/翻攝自CBS)


儘管拜習會可能有助於防止美中緊張關係惡化的機會,但白宮也設法要外界不要期望過高 ,因為當局希望建立雙方共同的防護機制,以避免誤判或誤解,維持溝通管道暢通,避免競爭 演變衝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