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拜習會/現場畫面曝! 習喊「老朋友」 拜登:避免競爭變衝突

   2021-11-16 13:22 編輯中心 央視、新浪新聞 點閱:0



美國總統拜登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台北時間16日上午(美東時間15日晚間)正式舉行線上會談「拜習會」。會議一開場雙方氣氛和諧,拜登面帶微笑、狀態輕鬆,習近平也稱呼拜登為「老朋友」,說很開心進行線上會談,但打招呼後,氛圍也轉為較嚴肅的正式會談。



▲拜習會登場氣氛和諧,習近平稱拜登為「老朋友」。(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進行首度線上視訊會面,畫面中可以看到拜登面帶微笑,以比較輕鬆的方式開場,習近平一開頭也稱呼拜登為「老朋友」,表示見到很高興他,也很開心能線上會談,但隨後會議氛圍轉為比較正式的會談氣氛。


美國總統拜登:「如同我先前說過的,身為美、中兩國領導人的責任,要確保兩國之間不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都不會演變成衝突,而是單純的競爭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前中美發展處於關鍵階段,人類是一個地球村,我們面臨諸多挑戰,中美應該加強溝通合作。」


雙方首先概述兩國需討論的議題,拜登提到人權和印太地區議題,習近平則表示當前中美發展處於關鍵階段,中國準備好推動,美中關係朝著積極方向發展,強調兩國相互尊重很重要。


據了解,這次會談可能將持續約3小時,有資深官員透露,拜登可能還會關切中國對台灣不斷進行脅迫的行為,各界也都預測台灣是一定會談到的議題方向,但雙方很可能不會在台灣議題上有所突破,而是更著重於中美關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