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拜習會近了? 知情者爆「最快下周視訊會談」

   2021-11-10 21:36 編輯中心 NBC NEWS、ARIRANG NEWS、CGTN 點閱:0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提到,針對中國軍事設施以美國航艦作為標靶,美方絕對有能力跟資源,應對中國這個持續進逼的挑戰,為了解決兩國僵局,目前有人爆料傳出,美國總統拜登最快下周將跟習近平線上會談,看來雙方領導人會面溝通,緩和中美情勢。


▼外傳美國總統拜登最快下周將跟習近平進行線上會談。(圖/翻攝自NBC NEWS)


拜登表示,曾經跟習近平密談數小時,兩人將再度會面的消息不斷傳出,現在則是有知情人士爆料,兩人最快將在下週舉行舉行線上會談,雖然美國白宮拒絕證實這件事,但這似乎顯示,中美為解決當前僵局,當面溝通刻不容緩。


▼雙方領導人會面溝通、緩和中美情勢刻不容緩。(圖/翻攝自arirang news)


此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明確說出,中國是美國持續進逼的最大挑戰,因為先前傳出 中國軍事設施以美國航艦為練習標靶,柯比則霸氣回應,美國絕對有能力對抗中國;柯比也提到,中國不僅在印太地區對抗美國,還以經濟力迫使他國屈服,美方將全力維護自由印太地區承諾,而要讓這個區域保持開放的,還有德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中國是美國持續進逼的最大挑戰。(圖/翻攝自NBC NEWS)


國巴伐利亞號巡防艦目前正停靠東京,因為德國也相當關切印太自由航行的國際規則,還說南海做為國際海域,屬於所有人,預計之後將穿越南海,看來完全針對中國而來。德國、美國紛紛劍指中國,看來中國跟西方國家的緊繃關係也越演越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