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帶貨怪象!「名媛」被玩壞…各大媛派搏「上位」

   2021-11-08 17:41 何亞芳 點閱:0


人人都愛美,想美的出名,不只要臉蛋,還要夠「奇怪」?中國近來的怪象,就是「名媛爛大街」,高超的修圖技術,讓人人都能成為網紅網美,不過為了要有特色,只能使出洪荒之力!想從廣大的「名媛」堆裡脫穎而出,必須走出一條獨特的路線來吸睛,因此網路上也出現各種奇「媛」;為了帶貨賺到錢,中國「名媛」各種奇異的方式花招百出,令人大開眼界!


▲中國日前流行的「佛媛」。(圖/翻攝自YouTube)


許多人想盡辦法以各種方式來吸精,網路上竟出現在佛寺抄經、吃素的「佛媛」,不過,想當「佛媛」還得過門檻,必須要是長髮、低調不染燙,看起來越簡單越好,不能花俏,專門在佛寺抄經、禮佛,但也讓宗教團體撻伐,認為不尊重宗教信仰。


▼想當「佛媛」還必須符合條件。(圖/翻攝自YouTube


還有在市場誇張走秀、一邊挑選買菜的「菜媛」!日前知名精品品牌Prada在上海開了家「菜市場」,且祭出買菜滿20元人民幣就會送秋冬花紋手提紙袋的活動,吸引不少人慕名前往購買,在抖音、微博、小紅書等社交平台造成一陣流行,許多「菜媛」都紛紛秀出自己的打卡自拍照。只不過,也有報導指出,很多人為了拍照而來,拍完就走根本沒買,對異業結合的經濟效應根本不大。更誇張的是,還有人被發現將購買的菜品隨意棄置垃圾桶中,只拿走紙袋,在網上形成一股歪風。


▼「菜媛」誇張走秀。(圖/翻攝自網路


不只如此,穿上外送服,在路邊熱舞大秀身材的「外送媛」也席捲網路。而最近,出現一名自稱是幼兒園孩童阿姨的女子在幼兒園外擺拍,背上小書包,不時做出整理書包、撐傘眺望園內、等下課等舉動,塑造出奇葩的「幼兒媛」形象。當下雖然警衛驅離了好幾次,家長們也紛紛勸說不要在這種地方外拍,但女子仍然故我,等到攝影團拍夠了才終於離開,女子也根本沒有接走任何一個孩子。


▼穿著外送服熱舞的「外送媛」。(圖/翻攝自微博


▼自稱是幼兒園孩童阿姨的「幼兒媛」。(圖/翻攝自微博


而各大「媛」派中,又以「離媛」和「病媛」最惹爭議,所謂「離媛」是指剛結束一段感情,離了婚或是分手,在鏡頭前闡述自己悽慘的故事,接著帶入商品,賺觀眾的同情眼淚來帶貨,也有人稱是「討拍式」賣貨。「病媛」也是差不多的形式,畫著精緻的淡妝躺在病床上,看起來病懨懨以外,在鏡頭前大推某項產品,聲稱使用後就能夠好起來,並以「自己」做為最好的例子來說服觀眾。


▼病媛躺在病床上裝病。(圖/翻攝自微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