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共六中全會開幕! 外媒「無情拆神」:習連任障礙未平

   2021-11-08 21:40 編輯中心 新華社、CCTV、央視軍事 點閱:0



中共六中全會於今(8)日登場,將影響中國未來30年命運,本次六中全會有三大重點,將通過中共歷史第三份決議, 確立習近平成為自然繼承人地位,也牽涉二十大新一屆領導人佈局,政治局常委恐從七人減至五人,習近平好進一步提高權威,最後是不排除討論統一台灣問題,但同時體制內已流傳「反內戰宣言」,法廣點名這顯示習連任的障礙未平。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圖/新華社


中共19屆6中全會8日登場,中共正式進入二十大政治週期,習近平通過黨媒跟歷史決議為20大續任總書記「造神」鋪路,不過外媒直接來「拆神」,法國廣播國際電台便以《新華社》「小心造神,習近平障礙未平?」的報導替習政績拆台,劍指他以「反貪」師出有名,實則為鞏固權力清除異己,顯示他的連任障礙未見掃除,本次藉六中全會一步步為終身制鋪路,將影響中國未來30年命運。


中國時事評論家:「習近平是準備終身制的,但是現在這個終身制只是停留在概念裡面,如果他明年二十大成功連任的話,那才是真正的終身制的開始。」眾所矚目的六中全會上,將通過歷史第三份決議,習近平將與毛澤東、鄧小平並列,順理成章成為「承先啟後」自然繼承人地位,不僅意味著歷史的倒退,也將牽涉二十大新一屆領導人佈局。


▼中共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候選人。(圖/CCTV


日前習近平率領7名常委參加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有學者推測,新一屆二十大政治局常委中,恐將從七人減至五人,習近平好進一步提高權威,也不排除討論統一台灣,不過中共體制內已經有人唱反調。中國最近流傳一份反內戰宣言,列出5條不可攻台的理由,並警告習近平若武力攻臺,將成為歷史罪人,反習聲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