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愛放棄皇籍! 日本真子公主今結婚成平民「小室真子」

   2021-10-26 16:23 編輯中心 ANN、FNN、NNN 點閱:0



日本真子公主,今(26)日與愛情長跑超過10年的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真子公主婚後將脫離皇籍,同時放棄約台幣3800萬元嫁妝「一時金」,與小室圭赴美展開新生活,兩人今天的行程也隨之曝光。


▼真子公主報告要結婚的消息。(圖/翻攝自NNN)


等了超過三年,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在今日上午登記結婚,卸下皇室頭銜,兩人的婚禮一切從簡,低調進行。原本將首度以平民小室真子的身分,跟小室圭在東京飯店舉行30分鐘的結婚記者會,但因為考量到真子公主的身體狀況,臨時改為書面應答。


過去真子公主就曾表示,「對於訂婚確定一事,內心感到無比喜悅」、「若能跟小室先生共組溫暖、舒適,充滿歡笑的家庭,我會感到很開心民眾也真心祝福,希望真子公主一定要幸福。不過,礙於婚事風波,兩人決定不舉行傳統的結婚納采儀式,真子公主今日上午九時就會出發,前往日本皇居,送別秋篠宮夫婦、妹妹佳子公主以及弟弟悠仁王子,中午前就會遞交結婚申請書。


▼真子公主表示能和小室圭結婚很幸福。(圖/壹新聞)


由於日本女性皇室成員,一旦下嫁平民,就會失去皇室身分,必須改名、搬出皇室住所,在提出結婚註冊後,真子公主將正式脫離皇籍,成為平民小室真子。本來該以嫡公主的身份隆重出嫁,這回舉辦婚禮,顯得倉促,原先要歷經3個月才能跑完的結婚儀式,也不惜簡化再簡化,放棄皇室頭銜,婚後遠走他鄉,更被日本學者形容是日版的哈利與梅根夫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