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整台車賣43萬! 東急電鐵出售「40年老電車」 運費價超驚人...

   2021-10-26 16:14 蘇祐萱 FNN 點閱:0


鐵道迷要瘋了!有日本網友近日在電車站看到「販賣電車」的廣告宣傳,上傳推特後成為熱門話題。原來,鐵道公司「東急電鐵」決定將逐漸淘汰的「8500系電車」進行拍賣,一輛車售價176萬日圓(約新台幣43萬元),且還是首次開放一般民眾購買!


▲日本「東急電鐵」在車站發布賣電車手寫公告。(圖/翻攝自推特@56udagawa


最近日本網友在「東急電鐵」的池上車站看到「販賣電車」手寫公告,好奇是否真的要賣電車,經查,事實上就如公告所寫的,「東急電鐵」要出售已經運行46年的「8500系電車」。根據「東急電鐵」官網公告,他們一口氣販售剩下的四列火車,一輛車定價176萬日圓,另外還提供多種選擇,像是可以指定想要的車廂長度,再加工出售,不過價格較貴要2420萬日圓(約新台幣610萬元),如果以上兩項都沒人買,也能只買駕駛座周邊的配備,售價則為85萬日圓(約新台幣20萬元)。


東急電鐵首次開放一般民眾購買8500系電車」。(圖/翻攝自東急電鉄株式会社官網)


消息一出讓許多鐵道迷為之興奮,不過除了售價外,想要購買的人需要自行承擔運費、安裝費用以及購買後持續維護的成本,以過去2015年JR臥鋪列車「北斗星」賣給民間公司的例子來說,當時運費就高達400萬日圓(約新台幣97萬),比電車本體貴上許多。


▼除了可購買車廂外,也可買駕駛座的配備。(圖/翻攝自東急電鉄株式会社官網)


而為了確保買家是否有足夠能力購買電車,因此「東急電鐵」祭出嚴謹的審核標準,判斷買家是否能妥善保存車輛,另外,也有日本節目對於購買意願進行調查,發現有86%的民眾一點也不想買。目前第一波申購已經截止,據了解有8位買家申請購買,而第二波申請將到11月20日截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