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冬奧滑冰國手穿「中國隊隊服」錄影! 黃郁婷喊「沒國籍之分」掀議論

   2022-02-03 18:45 編輯中心 點閱:0


2022北京冬奧4日即將開始,不過滑冰選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錄影上傳,雖然她後來移除影片也發臉書澄清,但還是引起兩岸網友議論。原本政府宣布台灣不派人參加冬奧開閉幕式,中華奧會除夕夜卻突然政策急轉彎,讓外界質疑,這豈不是為中國侵害人權背書。


▲我國滑冰選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惹議。(圖/翻攝IG)


滑冰場上又是愛心又是轉圈,中華隊滑冰選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出戰2022北京冬奧,不過仔細看她身上「黑紅相間」的隊服上寫著大大的CHINA,身穿中國隊服畫面一出,不但中國社群平台上火速傳開,台灣網友也炸鍋。隨後黃郁婷移除影片,並在臉書發文強調運動歸運動,表示運動裡沒國籍之分,「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另外解釋中國隊服是朋友送的禮物。


黃郁婷刪除爭議影片並強調運動歸運動。(圖/翻攝臉書)


但這說法網友顯然不買單,網友翻出來她接受台灣中央政府補助的培訓計劃書,反問黃郁婷,「如果沒國籍之分,請問用誰的資源成就自己?」 而體育署回應外界輿論,認為黃郁婷的行為敏感度不足,不過她已經致歉,因此不會撤銷她的選手資格,黃郁婷也接到教育部長潘文忠電話,轉達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她發文表示,會謹守初心,莫忘初衷。


不過,原本政府宣布台灣不參加冬奧開閉幕式,但中華奧會在除夕夜卻突然政策急轉彎,外界質疑這豈不是為中國侵害人權背書,對此立委許智傑表示,「在世界民主國家一起抵制中共獨裁政權時,中華奧會還自願讓步,而且中國一定會吃台灣的豆腐,本席認為不妥,希望中華奧會可以再三思。」畢竟中國對台灣國際打壓動作頻頻,就怕冬奧運動賽場上,台灣選手會被中國吃豆腐。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