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就是贏不了! 湖人場場輸「他」挨批:只是角色球員

   2021-10-21 14:45 謝政廷 The Athletic、SBNation 點閱:0


NBA於19日正式開打,「紫金大軍」洛杉磯湖人隊今夏在補進包括「威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等即戰力後,團隊的磨合格外備受關注,無奈湖人熱身賽六戰全敗,開幕戰又以114:121慘遭勇士逆轉,根據外媒統計,湖人已經長達146天不知贏球滋味。


衛斯布魯克。(圖/The Athletic)


湖人於休賽期大動作補進像是威少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等多位球員,外界也一致看好湖人今季的表現,沒想到在熱身賽中卻苦吞六連敗,就連「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和「AD」戴維斯(Anthony Davis)合體上陣也無用,雖然詹皇日前曾表示,對於連敗的狀況不太擔心,但威少加入湖人後的表現明顯不甚理想,除了熱身賽曾出現單場9失誤的離譜表現外,開幕戰整場13投也僅4中拿下8分,另外4次三分出手都落空還有4次失誤,甚至單場正負值(體育賽事中用來衡量球員對於整場比賽貢獻的數值)-23還是全場最低,顯然還在適應湖人進攻體系。


湖人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賽後受訪時談到,「威少正在經歷一段調整期,他過去太習慣擁有很多球權,但這種情況下將很難與詹姆斯及AD合作。」強調魏斯布魯克得必須盡快習慣球權上的分配;連湖人傳奇名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也公開表示,「他是一個不錯的球員,但就只是一名角色球員,詹姆斯是老大,戴維斯是老二,再來才輪到他。」


▼湖人三巨頭(左起:詹皇、AD、威少)。(圖/SBNation)


從上季季後賽遭太陽淘汰出局後,球團雖積極補強,但本季熱身賽六連敗及開幕戰的失利,多少令外界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湖人無疑正面臨到掙扎期,不過一哥詹姆斯仍出面力挺威少,表示「這只是一場比賽罷了。」但衛斯布魯克何時能融入團隊,持續受到高度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