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奧接力隊員「驗出禁藥!」 英國恐丟銀牌 中國有望遞補銅牌

   2021-09-15 12:12 何亞芳 點閱:0


國際檢測機構(ITA)今日在官網上宣布,英國短跑名將Chijindu Ujah尿檢呈現出陽性。他上個月就已在尿檢中被驗出多種興奮劑會出現的類固醇,也隨即遭到禁賽,今日檢驗出爐也是一樣的結果,而這個結果將可能導致他和隊友被取消東京奧運4X100公尺接力的銀牌。


Chijindu Ujah尿檢被驗出陽性(圖/翻攝自Chijindu Ujah facebook



上個月Ujah就已經在A瓶尿液中被驗出禁藥反應,今日再驗的B瓶也驗出了相同的結果,這或許代表著他確實有使用違禁藥品。且Ujah的血液中被驗出兩種禁藥成分,包含Ostarine和S-23,都是被世界反禁藥組織所禁止的。ITA也將此案提交給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反禁藥部門,將由他們決定Ujah是否構成違反禁藥條例,並確認是否要取消英國代表隊的獎牌。


Ujah上個月一直堅持著自己的清白,甚至還發表了一份聲明,稱他對測試結果「感到震驚和震驚」。他表示「我不是騙子,我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故意服用違禁物質。」、「我熱愛我的運動,我知道我作為運動員和隊友的責任。」


▼上月Ujah發文為自己背書,如今恐被打臉。(圖/翻攝自Chijindu Ujah Twitter


不過備檢瓶(B瓶)也驗出同樣的結果,幾乎可以確定他的確服用賽制禁止的藥物,而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的規定,若發現運動員違反規則,則取消該隊的參賽資格,也將沒收所有頭銜、獎項、獎牌、積分以及獎金和出場費。


2020東奧男子4X100接力賽,是由義大利拿下金牌、英國和加拿大分別獲得銀銅,若最終英國因此事被取消資格,那中國大陸的蘇炳添、湯星強、謝震業和吳智強等4人將可遞補獲得銅牌。且Ujah的隊友Zharnel Hughes、Richard Kilty與Nethaneel Mitchell-Blake也將受害失去獎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