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足資格賽/中國連兩場「三零」吞2連敗! 自家記者酸:封閉跟不上世界

   2021-09-08 18:42 謝政廷 AP、新華社、Soccer Interaction 點閱:0


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進行到第三輪,中國男足先後以0:3、0:1敗給澳洲和日本,兩場比賽更寫下難堪的「三零」(0進球0積分0射正)紀錄,不只中國球迷看不下去,連南韓媒體也痛批「簡直是恥辱」。


▲中國隊不敵日本,苦吞二連敗。(圖/AP)


此次資格賽中國來勢洶洶,隊伍當中,還包含6名外籍歸化的球員備戰,其中更有4人是來自足球王國巴西,展現重返世界盃的企圖心。第二輪中國氣勢如虹,以6勝1和1負站穩A組第二的位置,不過來到第三輪一切風雲變色,先是以0:3敗給澳洲,緊接著中日大戰中,開局雖改變戰術奏效、死守有成,不過畢竟雙方實力有差距(世界排名日本24、中國71),遭日本隊大迫勇也率先破網,最終就0:1輸球,吞下雙方近11次交手的第6敗,已經23年不勝日本隊。


除了二連敗之外,中國男足更連兩場寫下三零的難堪紀錄,其中共10次的射門沒有一球能順利射正,也讓韓國媒體《OSEN》撰文嘲諷,「中國男足的比賽令人昏昏欲睡,比賽完全沒有任何亮點。」尤其賽前中國主帥李鐵還揚言已備妥「秘密計畫」,但結果卻是如此,批評中國沒有一次射正「簡直是恥辱」;連自家足球記者陳永也發文寫道:「所有能出現的問題都出現了」直言「封閉的中國足球,已經跟不上世界足球的節奏了。」


不過賽後總教練李鐵仍非常有信心,表示對於比賽內容已經非常滿意,也讓不少中國球迷批評「誰給他的自信?」;至於是否會多派歸化球員上陣?李鐵則表示,「國家隊中都是最好的球員,沒有主力替補之分,會依照比賽狀態去調整。」


▼中國國家隊總教練李鐵。(圖/新華社)


中國隊目前以0勝2負、淨勝分-4分的成績,排在資格賽B組墊底,而下一戰將對上同處於二連敗的越南隊。越南隊在前役對戰澳洲時雖然小輸1分,但是射門比是11:6的領先,在僅有29%的控球率中還有2次射正,勢必將造成中國更大的壓力,比賽時間暫定於10月7日舉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